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生态立企】海林:密织秋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3-09-21    祝磊    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

  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把秋防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时刻紧绷防火安全弦,抓实抓细各项防火举措,密织秋季森林防火安全网,为打赢秋防战役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当前森林防火形势,海林局公司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强化防火队伍建设,加强林区巡查,全面检修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防火车辆、机具等基础设施,并储备灭火弹、铁扫帚、铁锹等防火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火警火情,能够应对及时、反应迅速、科学处置。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对部分林场防火机具的更新配发,瞭望塔房、瞭望塔路也已经全部检修完毕。”海林局公司森林防火部副部长王军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提高各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海林局公司各林场纷纷通过组织开展技能比武大赛、召开森林防灭火培训会等方式,努力锻造森防铁军。

  海林局公司森林防火队员赵桐说:“身为一名森林消防队员,打赢森林火灾是我们的责任,保护家园的绿水青山是我的义务和使命,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刻苦训练,积极备战,为秋防全胜贡献力量。”

  海林局公司还充分利用无人机、视频远程监控等科技手段打造“智能森防”,实时实地监测火情隐患,实现早发现、早处置的预警监测目标,全力筑牢森防“安全墙”。

   与此同时,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通过张贴防火公告、悬挂宣传条幅、插挂防火旗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充分认清当前秋防形势,为打好秋季森林防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共悬挂防火刀旗2000面,出动防火宣传车100余次,播放防火命令1800余次,设立固定防火宣传牌35块,发放宣传单900份,建立防火一条街25处。

  “下一步,海林局公司将以实战训练、智能研训、定期考核、不定期抽查为抓手,努力打造‘科技化、信息化、标准化’的森林防火队伍,全面提升火灾综合防控和扑救能力,努力锻造森防制胜力量,确保打赢秋季森林防火攻坚战。”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防火部部长高金刚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新利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