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产业富企】大海林:各方“小主” 带动雪乡研学“热”
2024-01-18    王新丹 孙庭义 刘贺    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今,通过实践活动培养动手能力,提升学习能力,成为教育的重要环节。连日来,龙江森工集团中国雪乡景区迎来了一批批来自南方各地的研学小主们,雪乡景区也成为了许多学校研学点的首选。

  “雪乡景区原名叫双峰林场,双峰林场代表的是一个伐木时代,一会我们要去看看森林小火车,在那里听老师给你们讲我们林区的发展史......”

   近日,龙江森工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雪乡景区大石碑前,来自甘肃省兰州市的20位“小牛肉面”正在认真聆听研学教师讲述林区的故事和雪乡的发展史。

  “我们这次研学活动一共是两天一夜的行程,雪乡是首站,在这里我们不仅向孩子们介绍了雪乡的自然资源、历史底蕴,还讲解了雪乡的雪文化和林区文化。”研学老师门辉介绍说。

  赏雪景、喂驯鹿、参观森林小火车、邮寄雪乡明信片,感受冰雪魅力、了解东北民俗文化、感悟林区人爬冰卧雪、战天斗地的林业精神,老师们生动的讲述让这些来自兰州的“小牛肉面”们受益匪浅。

  “我今天看到了森林小火车,还有很多的雪,那个小火车很久以前是传送木头的,但现在就不工作了,成为了景区的一个重要标志。”6岁半的马尚乐小朋友认真的向记者讲述着她的所见所闻。

  “我知道了这里的雪为什么会像蘑菇一样,我还知道了驯鹿是鄂温克族的。”8岁的蔷萧予自豪地说。

  “雪乡真是个美丽的地方!”11岁的“小牛肉面”杨海轩在邮寄给爸爸妈妈的雪乡明信片上这样写着。

 

 

  “真的是一次很难得的体验,虽然我们也生活在北方,但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雪景,走在童话世界观光栈道上,感觉孩子们就像童话世界里的公主一样。在整个研学过程当中,他们的生活能力、认知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接下来我们还会举办这样的研学活动,还会再来雪乡。”看到孩子们在雪乡收获颇丰,兰州研学团队的带队老师高琼很是欣慰。

  云南“小菌主”、四川“小熊猫”、湖南“小辣椒”、宁夏“小洋芋”、菏泽“小牡丹”、江西“小陶器”......随着各方“小主”陆续打卡雪乡,开启冰雪奇缘的冬日研学之旅,雪乡旅游热度也在持续升温,吸引着全国各地研学团队慕名而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新利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