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生态立企】绥阳:为野生动物送“口粮” 保障安全度“粮荒”
2024-01-16    辛欣    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

  当前正值野生动物野外觅食的“粮荒”时节,为给这些大森林里的生灵提供生存保障,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暖泉河、三岔河、园山等林场(所)纷纷开展了针对野生动物的补饲行动,将“口粮”送到野生动物的“家门口”,以解决因大雪封山带来的动物觅食困境。

  “进入冬季,大雪给绥阳局公司的山林土地覆盖上一层厚厚的硬壳,虎豹公园内的野生动物在严冬里很难寻觅到食物。为了让野生动物在寒冷的冬季能够获取充足食物,我们每年都会开展补饲活动,以保障野生动物食物充足、安全过冬。”绥阳局公司暖泉河林场工作人员宋玉国告诉记者。

 

 

  由于积雪深厚,虎豹公园区域内的林场多处补饲地点车辆无法进入,巡护人员就采用人背肩扛的方式将玉米、豆饼粉、盐砖等补饲食物运送到投放点,在野生动物活动主要廊道、出没频次高等区域为它们“补饲加餐”。

  “第一次接触野生动物补饲工作,在前往补饲点的途中,不但能见到野猪、狍子、兔子等动物的脚印,有时候还会偶遇它们在道路和山林中穿梭。虽然冷点、累点,但是看到这些可爱的生灵能够在森林中自由地生活,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绥阳局公司三岔河林场职工张少聪兴奋地说。

 

 

  补饲可以保证施业区内野生动物的基础食物供给,同时可以观察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多年来,绥阳局公司虎豹公园区域内的各林场(所)在加强野生动物补饲投食的同时,持续开展SMART巡护与清山清套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野生动物资源及其栖息地得到了有效保护。如今的山林里,鹿狍逐渐增多,花尾榛鸡成群,不少罕见的珍稀动物频频现身,虎豹安然栖居青山绿水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呈现在人们眼前。

  在接下来的野生动物救助保护工作中,绥阳局公司将持续加大冬季补饲工作力度,努力保护好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为野生动物安全度过冬提供有效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新利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