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人才强企】桦南:“冬闲”变“冬忙 ” 培训不停歇
2024-01-15    姜峰    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

  过去,进入冬季就意味着冬闲的到来,但如今,在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冬天却别有一番新意。为加快林区职工知识更新步伐,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连日来,桦南局公司技术人员深入山上各林场(所)开展冬季大培训,为林场职工们“充电蓄能”。

  走进桦南局中心苗圃车间,桦南局公司森林经营管理部的技术人员正在为山上各林场(所)及山下各相关部门人员进行紫叶稠李的枝条编织培训,车间里一排排样式新颖的生态绿篱笆墙让人眼前一亮。

  为打造好这项新兴绿化产业,桦南局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开展技术培训。从种下树苗开始,技术人员就细心讲解如何查看长势,把不适合编织的树枝修剪掉,等小树苗长到合适的高度和粗细时,就可将紫叶稠李、榆叶梅枝条和铁艺骨架捆绑在一起编织。经过一段时间后,枝条就会自然而然地长在一起,形成独特的篱笆墙造型。

  桦南局公司森林经营管理部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将紫叶稠李编制成多种造型的植物景观,能够随着季节的变化与树苗的长势,欣赏四季的变化,达到春赏花、夏看叶、秋观色的效果。当下园林景观日趋多样化,其身价也成倍增长,有很好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桦南局公司将充分利用好“冬闲”时间,切实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为培育此项新兴绿化产业奠定坚实基础,待到春季气温回暖再开始大规模移栽,实现职工技能提升和经济效益双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新利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